2008/03/17

如何幫助大火事件後的雲門

雲門舞集是台灣現代舞的代表舞團,雲門不但在世界知名,更重要是雲門總是以台灣為最重要的表演舞台,期望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讓更多人欣賞到現代舞的藝術與美麗,今年初的一把火,燒掉了雲門舞集的練舞場,也燒出了一個文化問題,我們國家或說我們社會,到底是如何看待這塊土地上的藝術,難道只有等雲門舞集不見了,我們才說這是國家的寶貝,我們要來為雲門立碑做紀念嗎?


林懷民先生在雲門舞集大火之後,雖然接受政府協助去重建練舞場地(台北縣政府願意提供淡水中央廣播電台舊址),但是很令人驚訝地他選擇了拒絕社會上各企業原本主動要付出的捐輸,很多企業主看到雲門的遭遇,很願意協助,但是他不要這些一時的大額捐獻,林先生希望的是全民的力量,他希望的是一種持續的力量,一種源自普羅大眾,因為大家認同這個雲門,贊同雲門所做的努力,願意掏出自己的一點錢,用實際的小額捐款來支持雲門。

放棄大企業的捐輸,期望人民力量一點一滴的匯集,這樣的胸懷,真是令人動容,因為雲門就是要跳給普羅大眾看的舞,就是要與人民感情相連的舞,也希望是由人民財務支持的舞。當然國家如果能夠以預算的方式給予更多文化藝術界的協助,也可算是來自全體國民,雖然政權有時候難免也會影響到文化藝術界的運作。

祇要一年一千元台幣以上,你也可以幫助大火事件後的雲門,捐款雲門可以成為雲門之友,用你最真實的金錢,來支持這些職業舞者們,聽說每月領2萬元的職業舞者,已經是台灣民間舞團裡,領固定薪資最高的舞者了,這真是難以想像的廉價。其實只需要一萬多個人固定捐款,就能支撐約50人的舞團基本的薪資了,如果大家回想之前倒扁運動時,每人捐一百元的狀況,都能累積這麼大筆的金錢。怎麼我們台灣人連一個雲門舞集都養不起來嗎?

這是雲門的雲友網址,你要先申請成為網路會員,然後填寫捐款個人資料,會有專人來電詢問你的信用卡號碼。捐款其實是表達自己選擇與意見最好的方式,你贊同一件事,支持一個人所做的事,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金錢支持他,讓雲門沒有後顧之憂,讓他們繼續在台灣跳舞給一代又一代的孩子看,請捐款支持雲門舞集。


如果你贊同上班族投資理財網站,我也接受讀者的捐款支持,請捐款支持【上班族投資理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