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國泰世華幸福達人專案

一位客戶問到這個國泰世華幸福達人專案,讀了它的介紹,若能成功扣款50次,免收手續費的國泰世華方案,扣款50次若以每月最多三次,約是要17個月,約一年五個月,若每月一次需四年兩個月,若每次最低3000元,總共需要投資15萬元。若是沒有則需要於贖回時,會有一筆後收的贖回手續費,滿一年起,每年還是有信託管理費信託本金的0.2%,贖回時收取,採先進先岀計算。四年兩個月的第一筆扣款賣出時約需繳(50-12)38個月38*0.2%/12=0.63%的信託管理費,海外基金最少收200元,3000元的0.63%為18.9元,會收下限200元,由於信託管理費有下限,一次贖回較多會較為划算。

假設能成功扣款50次,則省下最多1.5%的手續費,15萬約省2250元,也是不錯的方案。即使未能滿足成功扣款50次,比起國泰世華原定價約1.625~2.55%(原費率可能3%~5%)的前收手續費,此方案則後收最多1.5%,如果所選的基金多為原本手續費高於1.5%的股票型基金,也還算不錯的計畫。

What's the catch?
這類型的計畫的風險,通常就是他會限制可以買的基金種類,並非所有他可以賣的基金商品,都可以使用這個計畫。

如果您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你可以樂捐一點小費,贊助本站的發展,萬分感謝。

延伸閱讀:
基金投資的三個提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