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時候到了,就要收成

加拉太書六章9節,保羅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時候到了,就要收成。』很適合用來鼓勵立志行善卻遇上阻礙的人,沒有一件有意義的大事,是不經困難險阻就能輕鬆達成的,遇上失敗,中國人常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也是要我們不要因一時的失敗而灰心放棄,只要活著,還是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獨立理財規劃事業在目前的台灣中,市場接受度還是像沙漠中的綠洲一樣稀少,去年一位在中部創業的獨立理財規劃顧問,今年則選擇重新回到了就業市場,北部的幾間獨立理財規劃事業,則主要還是依靠保險經紀人或境外商品的業務,來輔助理財規劃事業的維持。自已在網路上的經營,其實也一直沒能達到我的目標,沒有辦法達到一個獨立理財規劃事業該有的營收。

說沒有挫折感是騙人的,我很感謝現有客戶的支持,不過很可惜,這些營收卻還不到能讓我離開上班族的程度。也許是努力還不夠,也許是時機還不對,也許就是運氣不好,寫這段文章,只是想提醒自己,不可喪志,不要灰心。這幾天為了一個新點子,回頭讀自己從2003年起寫的舊文,真是頗感羞愧,很懷疑自己當時腦袋在想什麼,文章寫的真是言不及義,慢慢地到2004、2005,漸漸有些文筆比較通順可以一讀的文章。這段過程,對我自己的幫助應該是最大了,藉著寫作讓我釐清了很多自己原本模糊的觀念,也許還不到收成的時刻,但是我想我會繼續播種

1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你的熱忱上帝聽到了
祂時刻皆祝福你!
我也常來拜讀
甘趴爹!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