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投資結構型商品就像週年慶促銷的套裝禮盒

投資結構型商品像什麼一樣?投資結構型商品就像週年慶促銷的套裝禮盒,套裝組合裡面有一些你想要的商品,就像高利率的定存,但是也包含著一些你沒聽過的奇怪商品,例如外匯匯率的選擇權。某些結構型商品利用定存的利息,做出保本的套裝組合,稱之為保本商品,而這個保本的特色就成了主要賣點,目的就是要一起賣出它較不為人知的特殊商品,通常就是衍生性商品,例如期貨或是選擇權,這些衍生性商品由於本身風險高,又不易了解,太過專門,一般人根本不會主動去參與,於是結構型商品成了促成這些冷門商品銷售的好方法。就像商店利用週年慶促銷的套裝禮盒將較冷門商品合併暢銷商品來清除庫存一樣的道理。看起來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暢銷商品加某冷門商品,實際上則是多買了你不需要的冷門商品。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