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別做老闆的奴隸Work To Live

這本書『別做老闆的奴隸Work To Live』是在2003年出版的,前幾天又將之拿出來翻閱,全書的一個重點就是,我們應該是為了生活(To Live)才去工作(Work),而多數人則因為恐懼未來不確定的貧窮,而變成活著(Live)祇為了工作(For Work)。

書中很多鼓勵休假,抗拒加班,與享受人生的建議與策略。作者介紹很多歐洲國家即使休假天數是美國人的數倍,這些歐洲國家的生產力還要高於休假少的美國人,如果我們來看休假比美國人更少的台灣人,我們台灣的生產力難道有高於美國人嗎?

他的文章很能感動人,因為這都是每位上班族敢怒不敢言的痛苦,所以讀起來很爽,不過這些建議,我以為用來鼓舞人心去爭取放假很好,但還是沒有徹底解決上班族的問題-對貧窮與財務問題的恐懼。這可能是我開始研究理財規劃服務,與在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分享理財心得的起因之一。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