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Sponsored Post: 部落客收費評論

昨天由無神論者的巴別塔部落格上,聽到這個ReviewMe部落客收費評論的新服務,這個公司在本月才開始正式對外開幕,由他們公司的BLOG部落格來看,這間公司才剛於6月開始運作,短短5個月就開發完成,正式對外開幕,其實時間很短,目前雖然只有英文介面,這樣的收費模式卻很特別,等於是為部落客收費機制又開一扇窗,目前主要的部落客收入來自類似廣告費,而這個ReviewMe部落客收費評論的收費機制,我覺得比較像是稿費,雖然不是以字計費,而是以部落客的BLOG評價來計費,BLOG的評價則依賴廣為使用的alexa,technorati等開放機制,和國內的部落格觀察的計算邏輯類似,也算是某種合理的計價方式。廣告主可以指定要哪位BLOGGER來為其撰寫評論,而部落客可以決定是否接受廣告主的邀請,一旦接受邀請撰寫評論,部落客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評論不得過短,但是廣告主不得要求部落客一定要寫好的評論,只要完成合理的評論,廣告主就必須付錢。不過其實部落客應該也不會和自己過不去,去寫謾罵批評的文章,除非自成風格,否則不就斷了財路。但是部落客應該也不會亂拍馬屁,造成自己讀者反彈。感覺上國內的部落格觀察,也有能力推出中文的類似服務。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