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週末去看了這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改編自同名的小說【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表面上像是一部推崇名牌時尚與奢華世界的商業電影,充滿了各式名牌精品與奢侈品的置入行銷,很多先生可能會害怕老婆一看完這部電影,也想買上幾雙高跟鞋與皮包的欲望會掏盡他的錢包,我卻覺得這部片子,骨子裡在號召美國人與全世界的人,別做老闆的奴隸,回歸家庭的價值。

不論是為了付房租的工作,廠商贈送的禮物,攀上名流權貴的捷徑,獲取跋扈挑剔老闆難得的認同或讚美,女主角最後發覺,當她穿上那雙名牌高跟鞋,換上美麗的設計師服裝,改變飲食讓身材由臀部6號變4號,戴上項鍊與皮帶,拎著精緻包包,她改變了自己,她把工作當成不只是一個工作,使出全力的她,精采地完成任務,也贏得了注意與升職,卻同時也讓私人生活陷入危機,背離了父母的關愛,與男友的漸行漸遠,才終於發覺,這一切不是她所選擇的,在巴黎時裝週裡的爾虞我詐中她尋回了自我,卸下一切奢華時尚流行,回到家庭與平衡的人生。

很美式傳統的自由主義,邀請你放下賣命工作回歸家庭,這類電影出現,也表示目前資本社會裡追逐名利的上班族,已經讓很多人被拉扯地失去平衡,不斷地加班與不可能的任務,已經讓上班族忙的失去方向,她們需要一個傳統的家庭觀念來讓她們回歸,認清自己所要選擇的生活,而不只是『每個人都想要我們這樣的生活。』『成千上萬個女孩都夢想妳這個工作。』,妳得有自己的選擇。


The Devil Wears Prada】電影配樂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