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舒適使人懶惰

越是舒適的環境,將會使人更懶惰,很多大型企業提供員工很好很舒適的環境,可是往往發現這樣的工作環境,不見得能讓工作效率提升,很多大型企業往往因此在創新速度上落後新創的小公司,例如Google買下youtube,難道Google傾全部員工所開發的video還是沒辦法趕上youtube的工程師,不是頭腦智商的差異,應該是舒適使人懶惰了吧。

就像高收入容易使人提高支出,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工作上的狀況也是類似,當你開始放慢工作的步調,開始十分之一的時間可以隨便做,似乎也造成,工作效率的不彰,你的產品趕不上目標時間,可是別人小公司的小工程師,卻可以快速開發,完全把你拋在腦後。軟體界的巨人微軟,也是同樣類似的狀況,產品延後上市幾乎已經成為常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