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反對核能發電

終於,核四可能要交付公投了。希望自己(台北市民)能有投票權,雖然一票可能沒有什麼重要,我希望能投出反對核能發電的一票。

類似日本的核能電廠災難風險,就是反對核能發電最重要的一個理由。這種程度的災難,絕對可以稱為巨災,災區內大量的不動產都將貶值,對居住災區的人民健康更是很大的傷害。更別說除役與核廢最終處理的高成本是其他種類發電沒有的費用與難題。

以全民健保的角度來看,因輻射災難的疾病,受害者應該能得到健保給付。但是從產物險的角度來看,似乎就沒有這麼好了,地震造成核能災難造成不動產貶值,能否要求產險公司賠付呢?災民的損失能得到補償嗎?應該都不能。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核能電廠的地震風險,就是反對核能發電最明顯的理由,因為損失大到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核電廠的地震風險。

1 則留言:

Jack 提到...

我也投一張反對核四票!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