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總是在賣出後上漲

出清一檔股票後,隔天就看到獲利大增的消息,怎麼會這樣,總是在賣出後上漲,真是奇怪的感覺。不該期待自己每檔股票都賣能在最高點,畢竟賣出後股價繼續平盤整理,還是比較常見的情況。

就像之前價值投資的前輩說,買進之後股價繼續下跌,是很常見的情況,有些時候,甚至要等到四、五年之久,價格才有可能回復到合理的估計位置。因此,挑選價格低的股票買進,原本就很容易遇到買進之後下跌。

同樣地,採取價值投資的策略,將持股種類下降時,賣出高於合理價者,勢必有可能遇到賣出後價格突破區間,或是遇到市場開始反應成長利多的情況。當然感覺可惜,但是迅速成長原本就不是可以預料的,依據穩健發展估計的合理股價賣出,自然會在盈餘迅速成長發生時,賣得太快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