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Walter Schloss的十六條投資金律

Walter Schloss是比巴菲特早進入葛拉漢公司的員工,在葛拉漢結束投資公司後,他也從舊客戶開始了自己的投資管理生涯。Schloss的成績也被巴菲特做為價值投資能打敗股票市場的證明。Walter Schloss比巴菲特更接近葛拉漢的選股模式,只看財報,從不拜訪客戶,虧損的年份都不向客戶收費,只收績效的抽成,從不向客戶揭露持股名單,因為持股大多不是值得在宴會中一提的公司。

摘錄Walter Schloss的十六條投資金律

1.投資時,價格是相對於價值最重要的因子。
2.必需嘗試估算公司的價值。
3.以淨值為估算的起點,但是排除債務超過淨值的公司。
4.有耐心,價格不會立刻上漲。
5.別一聽消息就立刻買賣。
6.不要怕孤單,但要仔細確認自己的判斷。
7.決定後要有勇氣堅持。
8.遵循自己的投資哲學。
9.別賣太快,即使漲了50%,先重新估價,注意市場的股價水準,到合理價才賣。
10.買進時,買在近幾年的低價區較好。
11.以資產價值的折價買進比依據盈餘倍數買進好,盈餘變得比資產價格快。
12.注意聽你尊敬的人說的話,不一定要照做,記得這是你自己的錢,保住錢比賺錢還難,虧大錢後很難再贏回來。
13.別讓情緒影響判斷。
14.牢記複利計算的數字。
15.股票優於債券。
16.小心槓桿操作,它可能對你不利。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