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陶子的高價澳洲旅遊

依據報導,陶子這趟澳洲旅遊花了50萬元,對台灣人而言,是低薪勞工一年多的所得,很大一筆錢,是大戶,玩完卻感覺不滿意。陶子的抱怨是物價高,點餐的出餐順序不一樣,認為是對華人的歧視。馬上招來移民澳洲的華人出聲抗議。我想兩邊都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如果自己遇到,應該也感覺不舒服吧!因為算成台幣真的很貴啊!在台灣餐廳如果遇到點的菜沒來,也是會很不舒服的。只是講自己個案的感覺沒問題,但直接替人家社會貼上歧視的標籤,就不是移民澳洲的人能冷靜聽下去的。

不過雖然物價高比台灣高,澳洲應該是幸福的國家。至少,以OECD的三十幾個國家來看,依據2012年版的Your Better Life Index(台灣翻為「美好生活指數」,主計處2013年將提報政院採用),澳洲可是以7.95/10,名列首位,可說是最幸福、生活最美好的國家。不過,這是對居住該國的國民而言。對短期旅客來說,也許感受就會不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