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讀《我的退休進行式》一位50歲高中老師的退休故事

25年的中學教學與行政工作生活,作者謝芬蘭認為已經夠了。這本書記錄了她退休前後幾年做的事情和感想,可以作為一般人在心中預演退休生活的參考。我們來看看她擔憂了哪些事,又做了些什麼。

擔憂如果繼續工作,表現會很糟。因為社會對18%的紛紛擾擾,她擔憂錢會不夠用,第一次進入銀行貴賓理財,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擔心自己在工作上做的事,沒有人會延續下去,變成白費。擔憂沒有位置後,是否會失去自尊。感覺對不起自己,希望50歲後有個全新的生活。擔憂自己沒有在別人的人生中留下記憶。回歸農耕生活。

整修了房子。和朋友相約去自助旅行。後來自己一個人去旅遊。陪父親生活一段日子後,還是決定讓父親過他習慣了的獨立生活。陪女兒到日本履新。接了一份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但工作步調上彼此不習慣,不久後,找到人交接出去。寫書。復健。減重。去上課學人格九型。去追尋過去始終定不下來的信仰。和老朋友相約出遊、聚餐。依循著四季變化,慢慢活著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