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錢像開車旅行時的汽油

在一篇簡報中讀到這個很棒的句子,很傳神地說出錢的角色,提醒人不要忘記旅行真正的目的。

"Money is like gasoline during a road trip. You don't want to run out of gas on your trip, but you're not doing a tour of gas stations. You have to pay attention to money, but it shouldn't be about the money." — Tim O'Reilly

錢像開車旅行時的汽油,你不想在旅程中途開到沒油,但你不會整趟旅行只逛加油站吧!你當然需要注意,就像開車需要注意油表的量一樣,但是不能只注意而已,才能好好享受這趟人生旅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