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Touble Two麻煩的兩歲期

晚上發現女兒嗓子啞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先給她一些川貝枇杷膏治標,要治本恐怕得想破頭腦。最近一周發現她很可能是進入了著名的Touble Two麻煩的兩歲期,一方面她真的快兩歲了,另外有一個明顯的症狀。

她居然又沒辦法睡過夜了,最近,她突然在半夜一兩點時會醒來,在她的房間嬰兒床內扶著欄杆站著大哭,一直要人來抱到我們床上才願意睡,從出生到最近,幾乎都在她自己房間睡覺的女兒,居然變成非得一起睡否則就大哭,真是一個月前很難想像會發生的事。

回家下車與進出餐廳,也變得很霸道,一定要人抱著進出,不理她,她就持續巨大的哭鬧。今天早上到北投新開的阿馬非餐廳用早餐,離開時,她就是要人抱,我和她在阿馬非門口僵持了數分鐘,放著讓她哭,遠在30公尺外的全家便利商店都能聽到她宏亮的哭聲,沒想到,我最後還是屈服了。似乎什麼Fastfood技巧都沒用。晚上在新光三越,老婆用跑的讓她追,假裝在玩遊戲,倒是逗得讓她願意走一下,希望下次也有用。

2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留心觀察她可能早來的心理創傷不安官能症。如今要加倍付出時間愛心照顧直到有改善。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