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國北護副校長彭向陽主持對辰新家長自救會與丁守中委員之說明會

在選前,百忙中,還能邀請到丁守中委員,和國北護副校長彭向陽一同開會,辰新托兒所家長自救會的動員力量,連署到超過2000人,真是令人動容,數十位媽媽爸爸(媽媽居多)請假來為自己的小孩爭取一所好托兒所的生存,我難以想像,需要多麼好的服務,才能讓付錢的家長客戶願意如此甘心出力爭取,雖然整個情勢並不樂觀。

初步是爭取到丁守中委員之認同,對居民而言,石牌地區實在不該少一間連年經台北市政府評鑑績優的托兒所,評鑑績優是很難的事,台北市北區,就此一家績優,還連續兩次獲得此最高評等。但是委員能做的可能也是公聽會,或是經由立院決議,要求教育部來指導國北護,維持一所示範托兒所的存在。

不樂觀的地方在於,國北護副校長彭向陽的說明顯示,國北護的校務會議重視新系所(生死所)的發展,多於原有幼保系的發展,雖然辰新托兒所原本是經過促參案,國北護目前卻只將自己定位成房東,而不是促參案的計畫者,把教育部的補助當作是建設國北護教學示範中心,而不是促進民間參與國立台北護理學院附設示範托兒所。才會將原本幼保系的促參案場地收回,要再花大錢改建成生死所的研究生研究室。當場還出現一個插曲,一位生死所的學生來抱怨他們七十個人擠一間研究室,實在需要空間等等。

令人好奇的是,自救會會長問到校方當年的評鑑為何,是辰新做很差嗎?促參6年後,怎會要停止委託營運,為何校方的評鑑與台北市政府差距如此之大。國北護副校長彭向陽的回答居然是校方從未做過對辰新的評鑑。我不很懂法令,但是這實在違反常理,以促參案向教育部請款2500萬,建設了一個適合當托兒所的場所,然後委外經營6年,促參案計畫人(國北護)6年後決定放棄此地的用途,要再改成研究生的研究室,卻不需要一份促參案的結案報告,不需要評估委外經營好或不好,就打算將才蓋好6年的托兒所設備拆了,手續未免不完備,難以理解出錢的教育部會怎麼看這事。

4 則留言:

kc 提到...

很明顯地現在的學校都在想盡辦法申請新的經費與籌新資金,一個會花錢並不會生錢的單位加上可有可無,當然會想辦法裁掉的。除非家長內有背影較長者之外,依我的判斷是無望的。這就是教育現況與現實!

FollowMe 提到...

做最壞的打算吧。選舉惹事生非也。

Shopping Mom 提到...

我是辰新的家長,這件事情好像突然又停下來了,不知道最近委員有什麼動作嗎?或是狀況就是不太理想?現實面似乎就是托兒所之於國北護就是一個占用校地又不生錢的單位,但是於理於情,托兒所都還是有存在必要的吧....

Pojen Huang 提到...

就我所知,教育部的協調後,部方請校務會議再三思,但未強制命令。

委員部分,因為立院一開會,有其他重要財經議題,尚未排定開會之時程。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