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40

40這個數字越來越近了,好像到了這時期,人人以為你應該有智慧,知道如何為自己與家庭的未來,做出審慎與明快的決定,但是我身處其中的感覺卻是不是這樣,我好像還是一樣地猶豫不決,好像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也許,當人猶豫不決的時候,表示這些選項可能結果都差不多。不過40卻給自己更大的急迫感,再不跨出去做一點改變,過了分叉路口,如果虛擲了時光,未來老了的時候,會怎樣咒罵現在的自己呢?

也許做一些我的天份潛力能完成,但是目前沒有看到有人做好的事情。還是為了家庭財務的安全感,繼續賺取收入來維持支出呢?

2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有句俗話說:「世上最有福氣的人,就是從不進醫院,且從不上法院。」
以上若能做到位。財務應該很安全。因為曾經痛苦,所以現在頓悟。
上帝愛人,就使他開悟得救。40過後直往谷底行去,當知警惕戒慎。

Peter Kan 提到...

依技術分析,40歲應該就是高點了,之後就是往下走,有人說「趁年輕盡量衝」,到了40歲才深刻體驗這句話。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