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想理財成功要努力避免一件事

最近台灣發生一個大騙局,鼎立集團吸金47億,有1萬6千多人參與其中,恐怕多數參與者都將血本無歸,想理財成功,最要努力避免的一件事,就是被騙。鼎立集團吸金案的模式並不新鮮(龐氏騙局),不過似乎每一隔一段時間,都還是有新人無法避免被騙。

投資50萬,按月可領1.2萬,這相當於每年28.8%的高報酬率,月報酬率2.4%,只要42個月,3年半,就能讓資金翻倍,或是將本金完全取回。不過該集團約運轉2年就無法吸引更多新人加入,而爆發被檢警偵辦。

這些人經過多年儲蓄才累積到的本金,就這麼被高報酬的保證所欺騙,沒有仔細地查核,輕易相信邀請投資者的說詞,沒有找第三方的專業人士協助分析,或不相信專家顧問的建議,實在很可惜,也顯示理財教育和輔導的廣大市場的確存在,只是業界缺乏開發此市場的能力。

2 則留言:

Jack 提到...

開發此市場(理財教育和輔導)個人認為利潤太低了,因此沒人要做。直接做吸金公司的業務員利潤很高(吸金幹部還開高級名車勞斯萊斯),因此吸引一堆人投入,其實我認為,正面教育的進展速度通常很慢,透過被騙這種反面教育,反而能激起一些人的覺醒,認真看待理財正面教育,即使是這樣(許多人被騙),理財教育還是進展太慢了,我在2年多前寫了一篇互助會吸金的案例金融詐欺與詐騙集團,我想看到的人很有限即使看到了,也未必有所警惕。

Pojen Huang 提到...

寫得好。

看多了,感覺好像人類的天性難躲,替別人擔憂,好像也沒有什麼用處,人得為自己負責,從自己的教訓中學習。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