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2008台灣手足球公開賽(2008Taiwan Foosball Open)

週末和朋友去參觀2008年台灣手足球公開賽,幫參加公開新人雙人組比賽的朋友們加油,地點在新竹科學園區裡的科技生活館,這天新人雙人組比賽的參賽者有十多隊,現場有七張專業的手足球臺,真是聲勢浩大,沒想到這個看似沒什麼的娛樂遊戲,實際上居然是這麼精采刺激的運動競賽,大家打起來的激烈程度,絲毫不輸撞球比賽的刺激程度。


任何事如果認真起來,真的是都有許多專業之處,你可以看到工作人員仔細的說明比賽規則,用水平儀檢查球台的水平,使用嶄新的比賽標準球,使用昂貴的進口木製手足球球桌,用白色的軟布為每支桿子加上潤滑油,用三腳架數位攝影機將公開賽全程錄影。專業一點的選手還會自備類似羽球選手纏繞在握把上的膠布,在比賽前,為自己使用的兩支握把纏上膠布,真的十分嚴肅與認真,看起來好專業。

我在旁邊加油的很用力,雖然最後,實力還是決定勝負最重要的因素,但是輸人不輸陣,加油的氣氛與熱力還是不能減的啦!加油聲還是多少有點影響啦,至少士氣會好一點。就像是學舞的基本步一樣,手足球也有許多基本動作,例如單桿的來回控球,停球定點射門,移動中射門,推擊射門,拉擊射門,蛇狀射門,假動作射門,合法的340度旋轉射門(擊球前到擊球時一個動作不得超過360度),厲害的高手可以輕鬆從後場直接射進,頂尖高手則是控球自如,你幾乎看不到球會不小心從他腳下滑出來,每次出手不是準確傳球就是直接射門。停球更是一絕,好幾位高手,即使大力射門,他也能在守住後,讓彈回的球還是控在後場自己人腳下,真是佩服。

這絕對是一項需要不斷練習,也需要高手教導的運動,不像一般人想像的靠運氣隨意玩樂,手足球協會在場的高手也都不藏私,都會主動敎一下參加新人組的人,即使高手連續多球都用同一招式,就可以擊敗菜鳥的新人們,結束後,他們都還願意敎一下剛剛比賽時新人,何以沒辦法作好防禦。這也是個需要策略,需要眼觀四面八方的運動,你不但要看球,有人表示他有時候是靠聽聲音來判斷對方是否擊球了,也有高手說,你要注意對方的節奏,在交叉移動的瞬間,抓住桿子間空隙最大的瞬間射球,以提高成功率。我想,在花了這麼多時間去練習進步之後,你將會發現,這個技能,雖然不見的能賺大錢,但是一定可以為你帶來許多小時、又許多小時的歡樂,這也是一種快樂資產。當你專精一件事之後,做這件事的樂趣就會浮現出來了,不知道學什麼增加自己的快樂資產的人,可以考慮試試手足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