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富鴻理財規劃顧問公司-誠信專業、熱誠用心

前幾天和富鴻理財規劃顧問公司的幾位CFP®理財顧問聚會,黃信維、羅秀珠、王麗文、盧鏡仁,他們是目前市面上少數成功專營理財規劃服務的團隊,就像他們網站上給自己的標題,他們是值得你信賴的私人理財顧問,他們在台灣市場上,摸索了三年多的理財規劃服務商業模式,已經開始有不錯的反應,也許這就是台灣理財規劃市場轉變的契機。


在商言商,理財規劃顧問公司目前最容易的收入來源還是在推廣課程上,對廣大的金融理財產業人員而言,有機會向有理財規劃個案實務經驗的CFP®理財顧問學習的課程,開這種全方位理財規劃實務課,招生通常不是問題,說實話,也不需要矯情地完全不做。但這就像一位舞者的生活,敎舞通常還是最容易的收入來源,雖然不是每位舞者都有很高的教學熱情,不過就像國際標準舞的舞者,還在追求世界冠軍的舞者,雖然也敎舞,但是還是應該花多數時間在學舞、編舞、練舞與改善舞技,敎舞只是為了餬口,一直等到舞者放棄了追求桂冠,才會以教舞為主。一個還在改善自己階段的理財規劃顧問,雖然也敎課,但是應該小心陷入了重複敎簡單課程的循環,忘了持續面對客戶執業與改善提昇自己的專業能力,才是我們的桂冠。

常態課程、研習營、巡迴推廣演出、社區大學課程、企業特殊活動(尾牙)、企業社團課程、接各種表演案子,演出年度大戲,這些舞團常做的方式,其實也是自營的理財規劃顧問公司可以嘗試的方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由第三方顧問提供獨立客觀的諮詢,絕對有助於你權益的保障。只願意聽不用付費的建議,終究有一天是要付出代價的。

自營理財規劃顧問的目標客人在哪裡?Nick Murray在1995年的理財規劃顧問年會演講裡告訴我們,在他的經驗裡,多數付費理財規劃的客戶都是理財基本功夫很不扎實的人,客戶想要用他的錢所做的事,總是和客戶應該用他的錢所做的事正好相反。也就是說,收費理財規劃顧問的目標客層,應該是那種搞不懂應該用他的錢去做什麼事的人,也就是有財務疑惑與偏誤的人。你不該盲目地去開發每一種客戶,因為你不可能說服每個人付費做理財規劃,因為他們感覺不到急迫性與必要性,事實上會付費的客戶,是對理財有疑惑的人,知道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不知為不知者),而可以幫你引薦這類型潛在客戶的人,應該是例如保險業務員或是證券交易營業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