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讀「踢踏遊獵好萊塢」Tap en Tour Hollywood

試著想去找本踢踏舞的舞步字典,先想到的是在網路上搜尋,發現舞工廠的踢踏網討論區Kat有推薦兩本「The Tap Dance Dictionary-by Mark Knowles」、「Tapworks: A Tap Dictionary and Reference Manual-by Beverly Fletcher」,週末到101大樓練習手足球(FOOSBALL)時,想說應該支持一下國內進口英文書的實體書店,特別跑到PAGE ONE和信義誠品尋找,在PAGE ONE與櫃檯服務人員查詢了五分鐘,結果是「整間PAGE ONE沒有一本和TAP DANCE有關的英文書」,信義誠品旗艦店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利用他的書目查詢機,也是沒有。不過誠品到是有兩本繁體中文的踢踏舞書籍,於是帶回這兩本消費戰利品「踢踏遊獵好萊塢」「華麗的節奏-舞工廠、紐約踢踏地圖」。


危佩珍的「踢踏遊獵好萊塢」介紹了一系列美國歷史上重要的踢踏舞者,以及美國西岸加州好萊塢附近的踢踏舞教室,深度採訪了幾位還健在的老踢踏舞者,談著他們與踢踏舞緣分與故事,踢踏舞陪伴著他們的一生,踢踏舞就是他的一生,踢踏舞安慰了她生活中的不快樂。我試著在YOUTUBE中尋找這些歷史上重要的踢踏舞者的片段,分享給大家作為補充資料。

Bill “Bojangles” Robinson (1878~1949)


John Bubbles (1902~1986)


Fred Astaire (1899~1987)


Gene Kelly (1912~1996)


Eleanor Powell (1912~1982)


Ann Miller (1923~2004)


The Nicholas Brothers


Gregory Hines (1946~2003)


Brenda Bufalino


Savion Glover


Michael Flatley


STOMP


Danny Daniels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