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踢踏舞Tap Dance

讀了「快樂賺不停」後,想要實踐一下書中所介紹的花錢買快樂的建議,培養一些自娛娛人的技術,希望能在將來老年的時候,能給自己帶來許多歡樂。我選擇了踢踏舞Tap Dance踢踏舞班,最早對踢踏舞Tap Dance的印象應該是來自剛去紐約時,所看的百老匯劇,很多百老匯舞蹈都會有踢踏舞Tap Dance的段落,給人的印象就是十分歡樂,而且十分隨性,像是隨著音樂起舞一樣,我喜歡這種隨著音樂即興舞蹈的自由感覺。


我最後選擇了位於士林區的舞工廠踢踏舞班來學習,在網路上發現了幾個似乎不錯的踢踏舞課程,例如PULL BACK AND SWING的八里踢踏舞班,還有TDA台北舞館的TAP踢踏班,從她們對踢踏舞的心情紀錄,似乎這幾位踢踏舞者都會是不錯的學習對象。但是舞工廠的地點對我而言最為方便,去試跳了一次,雖然教室不算新穎,但是敎舞老師與服務同學,給人的感覺都十分親切,音響、地板與隔音也看起來十分專業。

雖然才剛開始,但是一堂課下來,也是頗有運動量,流汗之後的感覺十分舒暢,雖然小腿還不太能適應遽增的運動量,拼命喊酸,還好家裡有個OSIM iSqeeze,回到家能夠馬上來腳底按摩30分鐘,真是很方便,這應該也算是花錢買的快樂吧!現在回想起來,這台腳底按摩機,真的很值得。

在YOUTUBE上看了Jimmy Slyde的踢踏舞Tap Dance,看到一位垂垂老者可以這樣輕巧地踢踏出如此美妙的節奏,和表演出如此清柔敏捷的滑步,我很希望自己八十歲的時候,也還能如此地靈活的跳著踢踏舞,就像巴菲特說的,他每天都快樂地跳著踢踏舞舞步去上班,我也期望自己能夠活到老,做到老,一輩子有個喜歡的工作,能夠到老都在為人提供理財規劃諮詢,而且是快樂地跳著踢踏舞去見理財規劃的客戶。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