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布希的減稅方案

過去這一兩週由於次級房貸的風暴繼續延燒,美國聯準會已經降息,美國總統布希也提出一個減稅方案,寄望減稅可以刺激經濟,雖然很多人認為幅度還不夠大,不足以減緩景氣衰退的幅度。讓我回想到布希過去的減稅政策歷史新聞,讓人不知道是該對這位減稅總統大笑,還是大罵。


好笑的原因是「減稅」似乎是他唯一想做的政見,不論經濟好壞,他都能找到理由鼓吹他的「減稅」方案,但是卻不見他想要減少軍事行動的支出,美國派駐伊拉克的軍事費用節節高升,國防費用居高不下,他還是想要「減稅」來提振經濟。請看這篇2001年的新聞,當時美國財政狀況較好,布希因為預估未來十年會有預算盈餘,所以建議減稅1兆三千億,將這筆錢還給人民。現在發生次級房貸風暴四處延燒,房市衰退,布希再次端出的政策,還是減稅退稅千億美元,說的好聽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都是要退稅;說的難聽是經濟好時喊減稅,經濟差時也喊該減稅,簡直就像個留聲機,根本自相矛盾。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