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北投文物館巧遇呂秀蓮副總統

原本是在新聞上看到整修多年的北投文物館重新開幕,昨天天氣又很好很溫暖,於是決定信步走上去參觀,北投文物館位於幽雅路32號,日據時期原本是佳山旅社,是北投溫泉區裡位居最高點的大型旅社,收費也是當時最高的,依北投文物館內的說明,當年旅社每晚住宿要價6圓,每圓等於100錢。


從北投捷運站出發步行約需要40分鐘,對健腳的朋友不算很遠,但是最後一段也是上坡,對行動不便的老人或小孩,還是頗遠的行程。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步行約需要30分鐘,出了新北投捷運站,過馬路沿新北投公園左側步行,你會先遇到美麗的綠色環保的北投圖書館在你右側,然後是北投公共溫泉浴場,然後你的左側就是地熱谷風景區。繼續向前路變小,但路口會有標示北投文物館,右邊會有個階梯到北投普濟寺,遇到銀光巷的岔路左轉走幽雅路,這段路迴旋向上會較難走,你會經過星乃湯、逸邨與吟松閣,這些都是日本時代就有的老溫泉旅社,古意盎然,最後是新建的豪華春天酒店,過了春天酒店就剩約十分鐘而已,大約三個轉彎就到了。這段路開車約只要十分鐘,都是車道,走起來如果有車有點危險,不過多半時候沒車也沒人就是了。

北投文物館的服務人員十分親切,見我滿頭大汗,馬上拿出面紙盒讓我擦汗,門票是200元,票本身印的很漂亮,你可以看下面我拍的照片。用門票可以抵用一份茶與點心,就是我照片裡票旁邊的茶。聽她們的介紹,這裡不定時還有漢唐樂府的表演,以及日本茶道的學習課程。建築復原的狀況很好,室內也有空調,令人覺得好像置身於日本。入內需要脫鞋,如果你是和人約會,務必穿一雙正常的襪子,否則…,很糗。

在我要離去之前,巧遇呂秀蓮副總統也來參觀北投文物館,這解釋了我整個參觀過程的疑惑,為什麼有這麼多便衣在北投文物館站崗,呂秀蓮副總統的隨扈並沒有要求淨空北投文物館,而是讓和呂秀蓮副總統一般人一齊入館參觀,我想這就是民主社會和過去威權社會的不同吧,雖然很多人說蔣經國也是很親民,我倒是沒有親眼見過。封館讓貴客參觀,有時候有錢人也很愛來這套,更何況是有權力的政治人物呢?很高興,現在的政治人物,雖然有了權力,至少也不敢這樣濫用。

照片與錄影為紀念: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