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說帖【給立法委員候選人的說帖】

面對即將到來的立法委員選舉(2008/1/12週六),各位上班族朋友是否和我一樣已經厭倦了兩大黨的口水戰,總是覺得沒有人願意思考一下實質的問題,難道選舉立法委員就只是看哪個人比較鄉土比較愛臺灣嗎?或是哪個人有來跑過你家族的婚喪喜慶嗎?或是哪個人發過面紙給你嗎?立法委員是我們管理監督政府的代理人,理當反應我們最希望政府修改的方向與意見,對廣大的上班族勞工朋友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這個議題,攸關我們勞退新制個人帳戶未來幾十年的投資報酬率,能越快開始,就越能保障上班族的利益。


從2005年起我就開始在網路上串聯網友「勞工自主管理勞退新制個人帳戶」,希望政府能盡快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不過兩年過去了,我們上班族的勞退新制個人帳戶空轉了一年多,還是沒看到開放自選的曙光。我很期待這次新選出的立法委員,能夠替我們上班族督促這件議題的進展,讓一個明明多數學者勞工都有共識的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制度,能夠盡快上路,我會在此蒐集本屆立法委員候選人中支持「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議題的名單,提供給所有參與過串聯與留下過EMAIL的網友,並鼓勵所有上班族朋友依據此清單,能在選舉日時去投票,不要因為厭惡政治而放棄投票,務必投票給支持上班族利益的立法委員候選人,樓上邀樓下,厝邊邀隔壁,相邀逗陣去投票,拜託、拜託,年輕上班族朋友要投票啦!

強力推薦
臺灣第七屆立法委員
【上班族投資理財】【加速勞退自選投資標的】支持清單:
台北市
 第一選區(北投、士林):
 第二選區(大同、士林):
 第三選區(中山、松山):
 第四選區(內湖、南港):
 第五選區(萬華、中正):
 第六選區(大安):
 第七選區(信義、松山):
 第八選區(文山、中正):
高雄市
 第一選區(楠梓、左營):
 第二選區(鼓山、鹽埕、旗津、三民):
 第三選區(三民):
 第四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前鎮):
 第五選區(前鎮、小港):
台北縣
 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
 第二選區(五股、蘆洲、三重):
 第三選區(三重):
 第四選區(新莊):
 第五選區(樹林、鶯歌、新莊):
 第六選區(板橋1):
 第七選區(板橋2):
 第八選區(中和):
 第九選區(永和、中和):
 第十選區(土城、三峽):
 第十一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
 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
桃園縣
 第一選區(蘆竹、龜山、桃園):
 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
 第三選區(中壢):
 第四選區(桃園):
 第五選區(平鎮、龍潭):
 第六選區(中壢、八德、大溪、復興):
苗栗縣
 第一選區(竹南、造橋、後龍、西湖、通霄、銅鑼、苑裏、三義):
 第二選區(頭份、三灣、南庄、苗栗、頭屋、獅潭、公館、大湖、泰安、卓蘭):
台中縣
 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
 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大里):
 第三選區(太平、大里):
 第四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
 第五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
台中市
 第一選區(西屯、南屯):
 第二選區(北屯、北區):
 第三選區(西區、中區、東區、南區):黃義交【5】
南投縣
 第一選區(草屯、國姓、埔里、仁愛、中寮、魚池):
 第二選區(南投、名間、集集、竹山、鹿谷、水里、信義):
彰化縣
 第一選區(伸港、線西、和美、鹿港、福興、秀水):
 第二選區(彰化、花壇、芬園):
 第三選區(芳苑、二林、埔鹽、溪湖、埔心、大城、竹塘、埤頭、北斗、溪州):
 第四選區(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尾、田中、二水):
雲林縣
 第一選區(麥寮、臺西、東勢、褒忠、土庫、虎尾、四湖、元長、口湖、水林、北港):
 第二選區(崙背、二崙、西螺、莿桐、林內、斗六、大埤、斗南、古坑):
嘉義縣
 第一選區(六腳、東石、朴子、太保、布袋、義竹、鹿草、水上):
 第二選區(溪口、大林、梅山、新港、民雄、竹崎、中埔、番路、阿里山、大埔):
台南縣
 第一選區(後壁、白河、北門、學甲、鹽水、新營、柳營、東山、將軍、下營、六甲、官田):
 第二選區(七股、佳里、麻豆、善化、大內、玉井、楠西、西港、安定、新市、山上、新化、左鎮、南化):
 第三選區(永康、仁德、歸仁、關廟、龍崎):
台南市
 第一選區(安南區、北區、中西區):
 第二選區(安平區、南區、東區):
高雄縣
 第一選區(三民、桃源、甲仙、內門、杉林、六龜、阿蓮、田寮、旗山、美濃、茂林、燕巢、大社、大樹):
 第二選區(茄萣、湖內、路竹、永安、岡山、彌陀、梓官、橋頭):
 第三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
 第四選區(鳳山):
屏東縣
 第一選區(里港、高樹、三地門、霧台、九如、鹽埔、長治、內埔、瑪家、泰武、竹田、萬巒、潮州):
 第二選區(屏東、麟洛、萬丹):
 第三選區(新園、崁頂、南州、新埤、來義、東港、林邊、佳冬、枋寮、春日、枋山、獅子、牡丹、車城、滿州、恆春、琉球):

強力推薦
單一選區兩票制之政黨推薦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
【上班族投資理財】【加速勞退自選投資標的】支持清單:
 中國國民黨:
 民主進步黨:
 台灣團結聯盟:
 新黨:
 台灣農民黨:
 紅黨:
 第三社會黨:
 公民黨:
 綠黨:
 客家黨:
 制憲聯盟:
無黨團結聯盟【9】:劉憶如

備註:
親愛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如果你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也是支持「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希望被列入支持清單,請與我EMAIL聯繫,我會立即為你加入本清單中,強力推薦給每月拜訪本站一次以上的3萬位上班族網友。

親愛的上班族網友,如果你認識或知道任何立法委員候選人,是支持「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請與我EMAIL聯繫或留言,我也會立即更新本清單。

也是上班族的部落客朋友們,如果你也認同這是個重要的上班族權益議題,請您不辭辛勞幫我廣為宣傳,在此先謝過了,感恩啦!


有雅虎奇摩帳號的網友,請幫忙在以下兩個【我的政見】上,按兩下你的推薦:
【不分區】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

【區域】加速開放勞退新制個人帳戶自選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