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獨立財務顧問產業前景說明會

今天晚上去參加在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所舉辦的「獨立財務顧問產業前景說明會」,這場說明會由宏觀財務顧問平台所主辦,主講的有宏觀財務總經理邱正弘,與協理陳敏莉,並播放了一位安齊電子張明理女士的消費者見證錄影。


邱總經理的專長是稅務規劃,致力於獨立財務顧問產業已有多年,邱總認為如果大家不出來開始執業,這個產業永遠也不會萌芽。待在金融體系中永遠也無法真正按照理財規劃的方式來服務,只要金融體系企業主有業績壓力,心裏再多堅持也是無用。

常聽大家埋怨市場不願意顧問費的問題,邱總認為這是獨立財務顧問本身的問題,沒有足夠的專業與能力,才會無法讓客戶心甘情願的付顧問費。真正顧問的境界應該是要讓客戶會說出:「邱ㄟ,你供安那佐,就安那佐。」到了這個地步的信任與相信,收顧問費自然就不是問題。宏觀財務顧問平台今年就完成了一筆收費五百萬的顧問服務費,雖然這是多位顧問合力的成果,這足以證明只要能力夠,收費絕不是問題。

邱總舉例說你去看病是否會付費?為什麼去看病要付醫師診療費呢?你可以不付醫師診療費還得到醫師的服務嗎?你難道沒有去看醫師然後病沒看好的經驗嗎?可是你可以因為病沒看好就說,你不要付醫生錢嗎?當然不行。看醫生付錢,做財務規劃付錢都是一樣地道理。有句俗話說:「不用付錢的才最貴。」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邱總認為獨立財務顧問的藝術有五個面向,我認為十分有創意,也的確是成為獨立財務顧問的關鍵,他認為顧問要有:宗教家的慈悲,心理學家的洞悉人性,理哲學家的邏輯能力,表演家的演講能力,運動家的堅持與毅力。因為財務專業知識是作為獨立財務顧問必須具備的基礎,態度與魅力才是能否成功的關鍵。成為一位獨立財務顧問是一種生活方式與價值觀的選擇,不是只為了更高的收入。

陳協理介紹了他的心路歷程,以及一位在宏觀財務顧問平台四年的資深顧問的業績收入改變,從第一年的八十萬到第四年的五百五十萬元,這位獨立財務顧問不但完全能依照理財規劃的流程來執行,為客戶解決真實的困難與問題,不但受到客戶的讚美與信任,也能為自己賺進超過四百萬的收入,比起美國獨立財務顧問的十二萬美金年收入毫不遜色。CFP理財顧問許純華也分享她在七年金控銀行理財專員與主管等經歷後,決定勇敢轉向獨立財務顧問的心情。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