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久違的台灣股市報價

不知為什麼,這個農曆新年,特別在意沒有股市報價的失落感。也許是因為龍年封關前正好讀到一些文章,決心要再進一步減少持股種類,正為了比較要如何汰弱留強,就遇到封關,沒辦法一鼓作氣完成,才會如此失落。

巴菲特說十年沒有報價他也繼續持有不改其色的信心。我對自己持股公司,似乎沒有這麼驚人的信任。如果真的找出十年前的持股,相信沒有幾檔真的是從當初持有到現在,目前手上的持股,我也幾乎不相信十年後我還會堅守他們。好像有點怪怪的,應該是功力差太遠。

看著股市報價跳動,幾十檔的股票中,總有幾個跳動較為劇烈,不管是漲還是跌,這些跳動總會激起我去了解的興致,去想一下是否該掛個低價買買看,或是下個高價賣賣看。市場先生有給報價的日子,好像比沒報價的日子有趣。跳動的報價,如吃角子老虎機上轉動的圖案,容易讓人沉迷。

1 則留言:

Andy Wang 提到...

如同吃角子老虎...的確><"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