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

金管會這幾天連續通過幾個不動產資產信託,包括私募「台灣土地銀行受託經管遠雄人壽大都市國際中心商業大樓第二十一及第二十二樓層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公開募集「台灣土地銀行受託經管新光人壽持有中山大樓之不動產資產信託」。公開募集「台北國際商業銀行受託經管宏泰世紀大樓部分樓層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後兩者和先前介紹的「臺北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受託經管嘉新國際萬國商業大樓資產信託」相同,將在櫃檯買賣中心交易。嘉新萬國A債券編號(01001P) ,嘉新萬國B債券編號(01002P),在次級市場的交易都十分清淡,顯見多數買進者是為了利用不動產資產信託6%分離課稅的好處。買進受益證券後都是為了票面利率的收益分配,較少會為了殖利率的漲跌而賣出受益證券,否則在升息的趨勢下,固定收益證券的市價應該會下降,但是實際上次級市場的交易幾乎為零,表示買進者不是為了買賣段的價差而投資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考倒我了,不知道哪裡可以查到你要的資料,也許可以問櫃買中心是否有受益人持有分布表之類的統計。

我的猜想應該都是所得稅率高的人會喜歡這種分離課稅6%的產品,雖然利率只有略高於2%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