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英雄末路

今天去參觀台北市立美術館(Taipei Fine Art Museum)的台北雙年展(2004TAIPEI BIENNIAL),在乎現實嗎?(Do You Believe in Reality?),同時看了董陽孜的書法展,門票只要30元,週六有學生證者還免費,真是低消費的精神饗宴,一幅書法讓我聯想到了古今英雄的結局。
(明 楊慎)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滔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成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春風秋月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不論是怎樣的英雄,終有年華老去的時候,再怎樣叱吒風雲的人物,也有需要退休養老的時候,理財規劃就是要幫助現在的英雄們,提早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提早開始做準備,時光催人老,昨日的英雄,今日可能就是沒有退休準備的無依孤獨老人,突然失去舞台,才發現已經是人生的夕陽時刻,早做理財規劃,才能不要踏上孤寂潦倒的英雄末路。

1 則留言:

Ken Worker 提到...

你好啊,PJ。參觀過你的網站了,覺得蠻有趣的。有人性,啊,不,有人情味的投資理財顧問,實在不容易;希望你的理財blog日日長紅,以後多關照^^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