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準CFP聚會

今天晚上去參加基金會舉辦的CFP考試通過五科模組學員的慶功宴,這次我上課的基金會有31人通過五科模組,很高興能與這些理財規劃的前輩與同儕歡聚一堂,大家分享許多考前準備的辛酸,剛考完試時的挫折與緊張,還有幾乎每個人查榜時都緊張的輸錯好幾次的回憶。及中最年輕的是一位67年次的華南金控理財專員,最年長的是位50多歲的資深ING人壽前輩。大家分享時都很感謝老師的教導與複習,很多人也提到要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尤其是許多人一方面要工作,一方面要準備考試,往往忽略的孩子與配偶。其中有17位壽險業的學員,顯見保險業是較能接受CFP這種全方面規劃的觀念,銀行業與投信證券業似乎還在觀望,還不能接受客戶有全方面理財規劃的需要,也還不覺得需要CFP證照來增加他們的信譽,可能認為光是他們銀行的招牌就夠吸引客戶掏出錢來投資了。大部分的客戶只要理財專員說,這個會賺,穩賺的啦,客戶就買了。根本也不需要規劃,更不需要全方面的理財規劃。不過就像葉勁之老師說的,不要自我設限,覺得客戶不需要更好的理財規劃,或覺得客戶不可能告訴你所有的財務細節,每個人家說不可能的事,幾年下來,一一都變成可能的事,更變成趨勢。我們相信CFP是個趨勢,客戶將要求更高的道德標準,更高的專業水準。更多客戶將因為適當的理財規劃而有安穩的退休生活,提早實踐人生的夢想。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