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本週上漲65.47點,下週要如何操作呢?

本週主要由於MSCI的提升LIF投資限制因子,台灣股市加權指數由5961.08漲到6026.55,其實並不算很大的漲幅,不過由於股市已經低迷了有一段時間,不論電視新聞還是投資大眾,大家都很期待有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否則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如果之前三個月股價低迷時你不敢買股票投資,為何現在股價慢慢漲上來之後,你又蠢蠢欲動的想進場?你不覺得很蠢嗎?現在的經濟情勢,或是企業發展的前景,有突然比一兩個月前變好變進步嗎?只是因為MSCI的提升LIF投資限制因子,我們就該改變投資的標準嗎?之前覺得不好的公司,覺得價格還不夠便宜的公司股票,為何因為人氣回來了,因為外資進來了,反而覺得上漲後的價格比較合理呢?股票的價格沒有絕對的正確值,它永遠只是供需的結果,所以很容易因為氣氛而影響我們做出衝動的決定。如果有好公司,你過去一兩個月已經在買進的,下週還是可以繼續挑價位買進。如果手上有已經不喜歡的公司股票,例如之前有幾位朋友問到過去虧損很多的股票,也判定不要在長期持有的部位,應該要趁勢出清,將不適合長期投資的公司股票賣掉,如果沒有新投資對象,應該保留一些現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對於指數型基金,寶來的加權指數型基金,如果要用定期
>定額現在是否為進場時機,還有對於景氣循環的看法,是否有
>長期性的建議,要做好資產配置真是不簡單......
>加油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