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給雅詩黛兒For Esther

親愛的,妳一歲了,爸爸媽媽實在很高興。妳的生日趴上,爸媽的親戚、朋友,還有妳未來主日學課程的學長姐們,都來為妳獻上滿滿的祝福。這是爸爸最快樂的一天。

希望那一整塊媽媽破例讓妳吃光光的麵包,有讓你感受到這一天奇特的快樂魔力。媽媽和妳的大碗老師精心為妳準備了宴會,有神奇的氣球天鵝與氣球貴賓狗,心靈賓果遊戲,和舞動身體的音樂遊戲,大人小孩們都玩的很開心,這一切都是因為妳的緣故。

雅詩黛兒妳在傳統的抓周遊戲中,首先選擇了印章,既不是媽媽期待妳拿的聖經,也不是爸爸期待妳拿的麥克風,只有二姑婆猜中了妳的心意。傳統上,這預言妳可能會成為政府官員。想到媽咪是用聖經故事中Queen Esther做為妳的英文名字,也許,要當個勇敢的女王,就是妳的目標吧!

抱著妳在客廳的搖椅上,妳的重量壓在我的胸口,感覺妳就像是我心口的一塊肉,真希望一直一直環抱著妳,永遠忘不了這感覺。真難想像,有一天我得要讓妳獨立的時候,我會怎樣地難過。腦子裡充滿做為父親矛盾的情緒,是沒有妳之前,我完全無法體會的感受。謝謝妳,帶給我這趟神秘之旅。

1 則留言:

Jack 提到...

我的女兒已經快11歲了,洗碗洗菜掃地拖地晾衣服倒垃圾,自行走路上下學,很快地,她就會獨立生活,離開父母的羽翼了,只是我屆時不知是何滋味?哈哈,享受當下囉!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