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 入會邀請函

CFP認證制度自2004年引進台灣迄今己7年有餘,己取得認證之CFP在市場上運作的過程中,普遍有種「有志難伸」的心情!究其原因,實因國內的金融環境對理財規劃流程的陌生;及民眾對理財認知上的謬誤所造成。

本來,一個陌生的服務方式引進台灣,就必需要更多的宣傳、推廣及宣導,FPAT僅憑少數的行政人員及有限的經費,實難辦到;此時,必須靠CFP團結起來,結合各自的資源,以更積極的作為,引導社會大眾及媒體認識此一認證制度以客戶利益為先的精神,並逐步調整其接受金融服務的模式。

北區三三讀書會自2008年3月成立以來,逐步透過舉辦CFP聚會,整合CFP的力量與智慧。在一次次的聚會活動過程裡,凝聚了眾多CFP的共識,並希望能將這股力量,用於理財知能的社會推廣以及理財規劃產業的建構。為了能與更多的法人機構合作推廣,也為了能以CFP的組織向外發聲,成立一個正式登記的社團實有必要,緣此,我們遞件申請成立「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

2010年12月22日,內政部同意我們籌組這個組織,我們希望能邀請更多的CFP共同來參與及推廣。民國100年,我們的計劃大略如下:
1. 安排會員活動:
每個月兩次活動,提供會員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參與;其中,每兩個月一次的CPD(CE課程),讓CFP不需再為CPD煩惱,另外有財經研討、案例研討、讀書會等活動,以充實會員自我學習的管道。(請參考附件:2011年年度活動計劃)

2. 積極與媒體合作,建立發聲管道:
過去,在聯誼會的努力之下,己逐漸與今周刊,Smart雜誌,經濟日報,宏典出版社,財信出版社等媒體建立初步互動,今後將更積極與更多媒體展開互動,爭取共同舉辦活動的機會,建立良好關係,期能成為媒體專業來源的一環。

3. 建立職團開拓機制:
推廣理財規劃理念,也讓會員有機會與職團互動,除了將理財規劃理念往企業推廣之外,也讓會員有更多市場開拓的機會。
4. 建立財務健診及實習機制:
與媒體、企業、社團法人等機構建立財務健診的合作模式,提供免費的財務健診活動,推廣理念之外,也讓CFP有更多實習理財規劃流程的機會。

5. 協辦理財規劃競賽及相關活動:
積極爭取與其它機構共同舉辦或自行籌辦相關之研討會或競賽活動等,如理財規劃研討會,CFP論壇,全國技專盃理財規劃實務案例競賽,或經濟日報盃「財富管理」競賽等。

成立正式的社團,讓我們有了更大的空間,讓我們的力量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未來,有更多的創意等著我們去發想,更多的推廣工作等著我們去付諸實現,這一切,都將在您的加入後逐步實現,歡迎您的加入。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2011.01.05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