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基督教婚禮

今天受邀去參加朋友的基督教儀式婚禮,感覺十分新奇,地點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台灣神學院,這所神學院的教堂十分典雅,建築還有許多東方的元素,例如紅色的彩色玻璃,以及飛簷式的外觀,新郎新娘都是基督徒,兩人在讚美之家認識,其他來參與的教會也很多,例如:讚美之家、救世傳播協會、導航會、GA與以琳教會。


婚禮儀式由三點半開始,經過禱告、唱詩、婚姻頌詞、勉勵、誓詞、交換戒指、點同心燭、禱告、謝親恩、獻詩等過程。再安排各方親友照相,過程十分莊嚴隆重,參與的教友親友應該超過300人,大家在教堂外的草皮上聊天,小孩在樹林間奔跑嬉鬧,天氣十分晴朗涼爽,彷彿在見證讚美這場婚姻誓言。

基督教婚禮特別的是動員的人力很多,讚美之家的唱詩班獻詩,各個牧師長老的勉勵與禱告,都需要很多事前的準備,牧師長老也都盡力要為新人準備一個有意義的提醒與忠告,期望新人能在婚姻的路上好好學習。從他們精心準備的節目單上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高達九十六人,兩位新人在教會的人緣真是相當不錯。這份節目單裡,也寫滿了兩人的故事與心情,還有牧師們的證詞,真的是我近幾年看過最有意思的婚禮。衷心相信他們會有個美好的婚姻。

晚宴就在台灣神學院旁的洞天餐廳,這個餐廳有很多戶外的座位,搭配今天涼爽的天氣,真是再舒服不過,從黃昏到夜晚,從座位就可以看到台北夜景,萬家燈火,真是十分美麗燦爛。救世傳播協會(ORTV)也就是空中英語教室的朋友帶來許多美好的音樂,又談又唱,不但有浪漫的卡薩布蘭加,也有聖潔又令人愉快的詩歌。還有新娘的研究所同學的口技表演也是一絕。餐後大家圍在舞團旁的廣場,一同唱歌一同舞蹈,真是十分快樂。

2 則留言:

Ray 提到...

仰德大道上應該是台灣神學院吧
而且,應該是沒有台北神學院這所

Pojen Huang 提到...

Thank you, Ray.
已訂正。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