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投資報酬率計算機(持有期間報酬率計算機)

這個投資報酬率計算機(持有期間報酬率計算機)目的是幫你計算一個投資的投資報酬率,或說持有期間報酬率。它有四個變數可以輸入,然後計算機會算出這段期間的投資報酬率 (持有期間報酬率),你需要輸入原始投資金額,最後取出的贖回金額,期間所有領回的利息或現金股息,以及以年計算的投資期間,計算機會算出投資期間的年化報酬率。


這個投資報酬率計算機的假設是,期間所有領回的利息或現金股息是平均於每年領回,例如投資期間十年,合計領回100萬元,則計算的方式是假定每年都平均地領回10萬元的利息或現金股息,如果實際上不是平均地領回,則本計算機的結果只能當作參考,領回的速度比平均值越快,則表示該投資的實際投資報酬率會比本計算機的結果還要略好。

如果是用來做投資計畫的評估時,則當投資報酬率計算機所得的結果,報酬率低於取得的資金成本時,則該投資計畫就不值得去做,如果高於資金機會成本時,還應該衡量投資期限的長短,以及可能的失敗風險,來覺得投資計畫的報酬率是否有足夠的風險溢價來投資。

投資報酬率計算機(持有期間報酬率計算機)
72法則計算機 (複利計算機)求所需年數
72法則計算機 (複利計算機)求所需報酬率
72法則計算機 (複利計算機)求最後資產倍數
定期定額計算機
退休金現值計算機
退休定期定額儲蓄金額計算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