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讓人思緒清晰的白蘭氏雞精

白蘭氏雞精是我從小耳熟能詳的產品,如果以品牌價值來說,白蘭氏雞精肯定再台灣的食補產品界中名列前矛,獨創雞精這個產品,白蘭氏幾乎就是雞精的代名詞,甚至買基金都常常被用同音的買雞精來開玩笑,本土化十分成功,我幾乎以為他是個台灣人的公司,原來他的配方與製法是來自英國,一開始的時候也是創辦人成立的英國公司,隨著英國殖民地傳到亞洲,在亞洲生根,目前最後的老闆是日本三得利


這次獲得試用白蘭氏雞精一週的機會也是網路上的朋友轉介紹,希望我在每日研究上市公司財務年報時可以思緒清晰。其實在這之前,我並沒有喝過雞精,不過雞精總讓我在形象上聯想到油膩膩的雞湯,雖然燉雞湯真的很好喝,但是總是沒有嘗試的勇氣,沒想到打開免費寄來的白蘭氏雞精,才發現他的營養標示裡顯示脂肪為零,而且是利用科技的離心方式處理,完全一點油都不剩。

這是我第一次飲用白蘭氏雞精,我仔細讀了外殼的包裝,他說可以加熱,但是不能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我想可能是因為玻璃瓶的關係,我將雞精倒到可微波的碗中加熱,可以看到雞精呈現深褐色,的確是呈現水狀,完全沒有油滴浮在表面的樣子,加熱約30秒,就可以感覺到有點香味,喝起來有一點點的鹹味,有一點甘味,沒有中式雞湯蔥薑的香味,不過分量很小,其實還感覺不到什麼,就一口喝完了。

倒出來加熱還是比較麻煩,使用說明中還建議冷藏後也十分順口,後面幾天我都是一大早起床,就從冰箱拿出昨天放進去冰的白蘭氏雞精,可以很確定雞精里一點脂肪都沒有,因為通常油汁只要一冰藏就會結凍,但是冷藏後的白蘭氏雞精卻是一樣呈現液體狀,喝起來由於涼涼鹹鹹,很順口,一口就下去了,多喝了幾天之後,感覺也蠻習慣雞精這個味道了。

最後一罐雞精是用在週末的午餐,那天睡得很晚,來不及早餐,起床時已經快到午餐時間了,炒了一碗烏龍麵來吃,我決定將這最後的一罐白蘭氏雞精加入我的炒烏龍麵中,沒想到真的不錯吃,感覺上好像是經過熬煮的原汁雞湯,原本沒有油的雞精,混入了炒麵的油脂後,更像是原汁雞湯,雖然浪費了白蘭氏雞精辛苦將脂肪去除的工夫,又將油加了回去,不過雞湯還是要有油才像樣。

備註:本人參加白蘭氏雞精的產品試用計畫,特此揭露。


SEO網路行銷新利器SEO/PPC-新世紀的網路行銷利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雞精好像還不錯!
改天也來試試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