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72法則計算機

在很多投資理財的演講中,演講人常常都會提到七二法則,用72法則來協助一般投資人了解複利的效果,讓一般人不需要用到指數的計算,只用除法就能大概地計算出一些複利的結果。72法則雖然方便,不過要了解真正的複利,還是要用指數與對數的方式來計算,才能得到更準確的數字,於是讓我想到利用七二法則的問題形式,設計了「72法則計算機」,只要利用這個計算機,就能獲得比一般72法則更準的數字。


所謂72法則,是說要讓原有資金加倍所需要的年數,等於72除以預估的年報酬率。而我的這個72法則計算機,則不限定只用在計算資金加倍所需要的年數,也可以用來計算例如某報酬率下原資金成長為原來3倍時所需要的年數。比單純72法則使用起來更有彈性。

72法則計算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