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當個上班族還是創業?

一位同事打算離職去創業,當然我很祝福他有個光明的前景,不過這也讓我自己思考到底當個上班族好,還是創業好?毫無疑問的極有錢的富翁,如果我們以美金一千萬元(台幣33億元)淨值為富翁的最低標準,大多數富翁都是創業者。如果目標是要成為富翁,則早早創業才是機會最大的道路。我相信只要你的願望夠大,動機夠強,努力朝富翁的創業路去闖,則雖不中亦不遠矣,相信創業的路結果應該會是不錯。創業的路想起來可能會比較辛苦,但是果實也比較豐碩。當個上班族看似安全穩定,其實危機四伏,當你一份工作做太久,年紀一大把,你其實沒有你自己想像的那麼安全,你隨時可能失去現有的工作或待遇,可能無法在35歲後輕易的轉職,可能難以接受降低薪資與職稱。看起來輕鬆穩定的上班族的路,其實是個消磨鬥志,收入有限,難以致富的路。不過大部分繼續當上班族的人,大概不敢夢想擁有美金一千萬元,正因為不敢夢想,所以也一定不會成為真正的富翁,所以上班族的目標不會是成為富翁,他們的夢想可能是存個美金一百萬元,然後能退休享受不需工作的退休生活。不過人各有志,能實現達到自己的目標,就是一個美好的人生,你的夢想有多大,你的財富就有多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