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台北股市爆跌333.92點

昨天才回穩的股市,又爆跌了333點,成交量1164億,似乎兩天前的量縮並不是底部,這表示想單純的用價量的關係來預測其他人的操作,實在是不智之舉,當然也許你會說不是無法用價量的關係來預測,只是我的方式太簡陋,也許有些其他更精準偉大的方式,會預測的更神準,我想這個方式應該是不存在的,價量也許可以參考,要以之為進出的依據,我覺得是高估了數字的影響力,低估了人性的不確定性。基本上我們不須注意市場的漲跌,只須注意價格是否跌到值得買進的範圍,正因為暴跌,所以少數的好股票也會跌到很便宜,是難得的好機會,兩支我的核心股都已跌到值得買進的低價(市價報酬率>10%)。今天買進了約55%現金(上週四前手上的現金)的股票,因為受昨天上漲的影響,今天價格設定的不夠低,所有的買進都買到,且沒有買到低點,這再次警告我們價格設定不要設太高,永遠難以預測明天的股價,寧可沒買到,不要買到高價。最後可能證明什麼事都不做,可能是最明智的投資決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