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8

股市因SARS下跌,應該如何自處

股市因為入冬以來第一起SARS案例下跌130點,投資人應該如何自處,要看你的現狀如何,最好是你還有保留30%以上的現金部位,這時可以擇優分批買進。反之,若你滿手股票沒有現金,就很可惜了,這也是提醒我們,隨時要保持部分現金,以被這樣的臨時需求,遇到買點卻沒有現金可以買,太可惜了。雖然可以確定這個下跌是不理性的,但沒人能說的準他會持續多久,否則也就不叫不理性了,千萬不要借錢來投資,因為如果用自己的資金買股,時間是我們的朋友;借錢買股,時間就變成我們的敵人。當然也不要賣掉手上的股票,我們買進的都該是有長期優勢的公司,不會因短期的事件,影響他長期的獲利,因此企圖猜測高點,想先賣高再低買的行為是多餘的,是耗費交易成本的,也是不確定性太高的行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