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7

台灣信用卡刷卡金額2003第3季達2600億

今天有條新聞說,台灣信用卡刷卡金額2003第3季達2600億,值得注意的是有許多刷卡大戶,甚至有每月刷卡上千萬的大戶,銀行提到這些刷卡大戶有個特點是,他們都是信用良好的大戶,他們都在次月一次付清刷卡金額,他們之所以刷卡通常是為可以晚一個月付款,且可以獲得刷卡的集點贈品。這對我們上班族的啟示是什麼呢?即使是能馬上付出上億元的大戶,他也要賺這30天延遲付款的利息,以年利率1.2%來算,30天延遲付款的利息祇有千分之一,對大戶而言,卻是勿以利小而不賺,每一點小錢都要計算斤斤計較。如果我們要成為富人,就要學習富人的行為,每月付清刷卡金額,刷卡只是為了多賺延遲付款的千分之一的利息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