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1

如何避免投資到像楊承喜這樣的人

如何避免投資到像楊承喜這樣的人,從報紙上可以知道他是個聰明的人,即便被抓包了,都還能言之成理,非常狡猾,在我們投資的路上,常常會有人來提供這類的所謂絕佳的投資機會,要如何避勉被騙呢?我們要選擇最安全的條件,第一,不投資未上市的公司,上市公司至少有個最基本的會計原則。第二,不投資熱門的公司,詐騙一定是利用當時時事的熱門項目,例如過去網路公司,熱門的東西必然價格已經炒高。第三,不投資已經有人賺過一大票的公司,老鼠會的方式一定會跟你說,之前有誰已經賺了一大票,這次機會難得,這是標準的老鼠會模式,用後來的人的錢支付先前的人的大獲利,再利用這些人大獲利的事實,來招募更多人,相信我,有一次你一定會當成最後一隻老鼠。第四,要做好投資前的功課,仔細研究,產業,報表,時地採訪,多方求證,不能輕信他們資料,要知道推銷員,就是推銷員,他們的嘴是不能相信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