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為何電子科技業得不到華倫巴菲特的喜愛?

為何電子科技業得不到華倫巴菲特的喜愛?他的主要持股中沒有所謂電子科技業,過去幾年網路熱潮時他更被嘲笑跟不上時代。直到網路股價泡沫化後,巴菲特才又被推崇,但為什麼呢?因為電子科技業的產品生命週期太短,沒有暢銷10年以上的產品,反觀CocaCola這類的傳統產業,多的是風行多年的產品,消費者會很快的重複消費,建立品牌與產品的忠誠度,電子科技則不同,即便你在前一代商品建立品牌的價值,下一代的產品又得重新建立品牌,因為新產品可能與上一代有很大的不同。產品線更新需要不斷投入成本,簡單來說,電子科技業比傳統產業競爭的多,也容易失敗的多,很難猜中誰會勝出,誰不會犯錯,對十年後的營運很難有信心的預測,因此應該避免投資在沒把握的事業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