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0

平安夜裡,你感到平安嗎?

平安夜裡,你感到平安嗎?剛與老婆去參加一個教會的平安夜大提琴活動,一位見證的弟兄,說出他接受上帝的過程,他原本的人生都一直是十分順利成功的,直到一天,不幸降臨他的家庭,他與妻子一連生出兩位智障的孩子,他們都也做優生學的檢查,連醫生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後來,當他接受了主,他們的家庭才有了喜樂。聽著他的故事,我在想著,生老病死,人生中不幸的事,何其多,投資理財的世界中,更不乏難以預估計劃的意外與不幸,你的投資是否會讓你晚上睡不好覺呢?若是突然的意外,你是否會因為一時或一天沒有辦法盯緊股市而感到座立難安呢?你的投資是否讓你感到平安。我想寧可少賺一點,我也會選擇一種安全邊際比較高且長期績優的好企業來投資。雖然想賺錢,但也不想投資在賣菸害人的煙草公司上,還有許多其他公司可以投資,如果祇剩這種我無法認同他的經營原則的公司,寧可不賺錢也不投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