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老公太節儉,老婆訴請離婚

老公太節儉,老婆訴請離婚,今天這則新聞令人為之嘆息,也自我警惕。其實老公的節儉也不是沒有道理,節儉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如果夫妻間對金錢沒有共識,則兩人世界恐怕難以平靜。新聞沒有說很清楚,老婆看來沒有自己的收入,老公是家庭唯一的收入來源,老公又掌管家庭財務,管理又對妻子太過嚴厲,老婆會如此生氣不平,想必老公待自己應該是寬鬆許多。其實如果能平等對待,雙方都能按相同的標準或相同的比例來支配部分的金錢,相信能相處的更好。大家應該至少建立家務有給制,按負擔家務比例,分配總收入的一定比例讓兩人各自自行運用,也就是每人保有一些私房錢,所有支出能以公平的態度討論,避免任一人的財務獨斷,經濟是家庭的命脈,管不好錢,家庭生活很難快樂。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