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有錢之後你會有什麼不同?

今天的新聞中記協出來抗議鴻海郭台銘欺負記者曠文琪,奶爸提出他的呼籲,提醒我們打壓新聞自由的鴻海郭台銘,突然讓我聯想到前幾天我正好出清了自己手上鴻海的股票,雖然我一賣掉它,果然鴻海的股票又繼續漲上去,好像我是個反向指標似的。這件新聞讓我們思考一下,有錢之後,你會有什麼不同?鴻海郭台銘有錢之後,是在當記者做出錯誤報導之後,用法律和錢去假扣押記者的資產。而相對台灣的鴻海郭台銘,美國的富翁華倫巴菲特,也於2003年8月15日在華爾街日報中被記者錯誤報導,巴菲特只是在他公司波克夏的網站上發出一封公開信來指出華爾街日報專欄的偏頗與錯誤之處,兩個有錢人,在面對新聞的錯誤時,反應卻是如此的不同。兩相比較之下,無疑巴菲特的作為讓人更能欽佩,作為一個有錢人,如果還能保有對人的寬容,才不會讓人覺得刻薄。突然有點害怕我們這樣在網路上BLOG自己的批評,如果有一天那個人又覺得我也侵犯了他的權力,我是不是也會被假扣押。

2004/12/20鴻海撤回假扣押了。此事能平靜落幕,也算不錯的結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Blogger和記者不可相題並論。基本上Blogger是無償寫作,全然由個人出發。而是不是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戲碼?未免也失之單純,某些報社挾股價影響力威脅廠商上廣告之醜態,業界內也時有所聞。而商業機制裡,誰來該來制橫記者威脅性的報導呢? 前陣子蘋果日報記者剽竊blogger 上的報導,遭到Blogger聯名抗議,後來不了了之。現在記者與財團羅生門似的糾紛又要拖Blogger下水。我個人覺得這是很荒謬的事。路人 史提夫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