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精打細算與小氣有什麼不同

精打細算是希望每一分錢都能發揮它最大的效果,效果與成本的比率是你在精打細算時所考慮最重要的事,你在乎的是花了錢,你是否有感受到它的效果,重點是你自己的感受,與你自己的需要是否被滿足。小氣是希望省下每一分錢,重視的是產品或服務的價格,而非效果,常注意的是與別人的比較,可能會因為朋友都沒有人買這樣價位的東西,就認為這樣的價格太高而不願支出,或是別人沒有買,為何我們要買的心態。小氣當然也是減少支出的方法之一,但是顯然是較難令人接受的方式,精打細算是希望你想清楚你最想要的事情,讓你的錢花在較能滿足你的事情上,同樣要花錢,希望錢發揮最大功效,為你帶來快樂,希望在仔細檢視你的支出後,能轉移比較沒有產生快樂效率的支出項目,到較易讓你快樂的事上,達成你人生的夢想。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