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當兵時學到的經驗

當兵是每位台灣男生對國家社會應盡的義務,不過在剛服兵役的時候,難免會有不習慣軍中生活的狀況,對於非得要當兵這件事,以及當兵時可能會遭受到軍中長官及先進的欺負,感到十分的恐慌,由於未知性與不確定性,所以許多事都顯的更加緊張與令人害怕。其中有一個體驗我覺得是一生受用,也可以應用在投資理財之上,我們都知道當兵操練是辛苦的,還要聽某些奇怪長官的冗長訓話,有時還有許多不合理的要求與磨練,從中我學到不論身體的苦有多少,言語精神的折磨有多少,他們沒有辦法可以讓我不快樂,只要我想要快樂,我的心情就可以是愉快的,不論是站衛兵還是掃糞坑,外在的苦不能影響我內心的樂,只要我不讓他們的行為影響我的內心,我的心還是一樣可以是平靜的。投資股市也可以如此,不論別人的耳語,或是新聞的煽動,我對自己的判斷與選擇,還是能夠理性的堅持下去,面對股市的不確定性與不可預測的特質,初次投資的人難免恐懼害怕,要在多變的股市長期投資,必須學習為自己掌舵,不受外在因素干擾而影響心情,這是件很重要的能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