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為什麼要找理財顧問呢?

朋友說她自己很會理財,不需要花錢找理財顧問,自己看資料查網站用免費的資訊來理財就好了,為什麼要找理財顧問呢?我沒有直接回答她,我心裏想,如果你真的很會理財,那你應該已經相當有錢,付費讓理財顧問為你做個規劃,作為與自己現有方式的比較參考,應該是十分划得來的事,若你有一千萬資產,為這些資產的適當運用管理,每年花個1~10萬元應該是很合理的支出,如果你有一輛300萬的賓士車,每年維護保養也要花個1~2萬元吧!更何況是理財呢?如果你現在沒有很多錢,覺得理財顧問的費用很貴,表示你的理財能力並沒有你自己想的那麼好,若花點小錢,找個以時間而非以資產計費的理財顧問,為自己的財務資源分配做個調整,相信可以從顧問的身上學到許多致富的經驗談。當然作為一位理財顧問如果自己的財務都沒理好,相信很難讓客戶相信他所提供的規劃是好的,但是以理財顧問客觀的角度來整理客戶的財務,通常可以避免客戶自己一個人盲目的理財方式,多提供許多思考的角度,避開客戶自己的主觀偏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