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看到報紙的聯電減資新聞

前幾天聯電減資的新聞出來,在新聞時段播了很多次,又是造成聯電股價大漲,甚至幾十萬張買單排隊等著要買,當然這種新聞,並沒有吸引我,我也沒可能因為這個新聞去買聯電,也剛好這次都沒有身邊的朋友在問,也就放過這條新聞,沒想要寫一篇文章。

今天又讀到這篇雙雄走弱前天搶買聯電38萬張全套牢的新聞,才又回想起來,『不要看報紙聽新聞買股票』的建議,應該是每個理財顧問都告訴你的事,沒有人以這種投資方式而能成為成功投資人。新聞通常喜歡突顯誇張一個衝突點,因為這樣的新聞好看搶眼,但是投資不該只看一個點,不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還是該回到企業的本質,聯電的商業模式好不好,聯電的競爭優勢好不好,聯電的經營階層好不好,以及聯電的現在價格好不好的基本分析。

2 則留言:

綠豆爸 提到...

很多大股東或法人倒是很喜歡這樣衝突性的新聞見報,因為散戶總是「沒有聽老師說的」,憑著單一的新聞報導(甚至是置入性行銷的廣告)就隨之起舞,還認為這就是有做功課呢...

Pojen Huang 提到...

真的投機者是先做好判斷,預測終究會有影響的事件發生,先買或先賣,然後等新聞發生(或是沒道德一點地,自己散佈消息製造新聞衝突點出來)。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